暴躁扳手在线爆头

主混流浪地球、三体、刀锋上的救赎、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欢迎扩列,小垃圾一只

『口条』选择希望

*是和这三位老师交流而来的产物!!@桑榆不是丧鱼   @无渍天书  @Chary橙允

*配对:刘启×李一一

*原作:流浪地球

*背景:现代,恐怖袭击梗,为了过审没有涉及政治等等,不要吐槽

point↓

李一一是个年轻的小工程师。

每天过着平平淡淡的日子,也挺好的。

“李工,鉴于近日你工作太辛苦了,给你放一个下午的假。”公鸭嗓的地中海领导敲了敲李一一的办公桌,两手背后,端了端身子,轻咳两声走了。

这机会也太难得了。

李一一凭着工程师敏捷的思维迅速在大脑里规划好下午的行程。

于是李一一一蹦一跳地拎起公文包往电梯口跑,看着身边的人都跟自己背道而驰,瞬间心里开起了小花儿,同事杨捷路过先是愣了一秒然后说这李工是不是有毛病。

李一一不知不觉的来到了一条步行街。

步行街离公司不远,每天在公司最高一层楼的玻璃窗前就能看见,但是高度近视的李一一甚至会拿一个望远镜。

“哪儿来的?”

同事杨捷经常这样问。

他看见了街角的咖啡馆,看见了酒吧里的小伙子和姑娘,还有闪亮的霓虹灯。

于是他准备先去街角的咖啡馆喝杯下午茶。

走进咖啡馆不久,屁股还没坐热呢,就听见几声巨响,然后几个手持热兵器的人闯了进来,又是砸又是打,好不热闹。

“据我多年的经验来看,是枪声。”

旁边的一个白毛愣愣的说。

“多年你妹啊还听不出来这是枪,快跑!”

慌乱之中,李一一在前台抢了个扳手,迷迷糊糊的往卫生间跑。

本以为躲进厕所就安全无虞了,门才开了个缝,他就被一只染血的大手拽进门去,锁死在狭窄的隔间里。

抬头一看,是个浑身是血的板寸,凶神恶煞的看着自己。

看着对方满身是血拿着枪指着自己的时候,李一一心跳归零,浑身发冷。他万万没想到出来吃个下午茶还能碰上团伙火拼,还被人拿枪指着头,实属人生头一遭。

李一一真觉得自己喝个下午茶喝中奖了。

于是拿起扳手护在胸前,开始大吼。

对面那人似乎愣了一下,放下了枪,把手搭在李一一的脖子上。

“别瞎叫唤。”

话仅仅四个字节儿,虽短,但全是威胁。

李一一大口喘着粗气,缓缓放下了扳手。

“瞅你那样儿,也不像火拼的...”

刘启随便把枪放在一边,但是依旧警惕的盯着李一一。

刘启眯着眼睛,端详着李一一胸前的工作证。

“口条公司工程师李...?...”

刘启一字一顿地读着。

“...”李一一沉默了。

“李一一。”从小到大被调侃惯了的李一一推了一下眼镜。

“啊...警方的线人,刘启,你应该知道线人是什么吧?”刘启一边小声说一边出示证件。

李一一飞速运动大脑,想起上学时那帮小姑娘们强烈给他安利的刑侦小说才勉强记起来。

“啊...”李一一敷衍的回应。

“你一个警方的管什么军方的事?”李一一似乎忽然想起了什么。“警方那边让我戴罪立功,跟军方合作,警察也是军人嘛。”刘启似乎兴致很高。

“现在咱们怎么办?”

“走一步看一步呗,出去也不一定是啥好事儿。”刘启慢慢放松下来,仔细打量着面前的小卷毛。“看得出来,你吓得不轻。”

“你试试吃个下午茶遇见恐怖袭击!我难得有机会出来走走。”李一一推了推眼镜,双臂抱胸,把扳手放在了公文包里。

卫生间很小,勉强挤得下两个大男人,还离得特别近,外面也不知道什么情况,面对着不知是敌是友的刘启,李一一悄悄哭了起来。

“哎哎,你哭什么?”刘启看着刚刚还很庆幸的李一一忽然就哭了,十分好奇。“接下来怎么办?”李一一红着眼眶抬起头看刘启。

卧槽,这是心动的赶脚。

刘启感到胸腔一颤。

“我在问你。”李一一的眼泪更多了,鼻音很重,听起来奶声奶气的。

“你准备逃出去之后去哪儿?”刘启终于熬不住了。

“回家,我家那边比较偏僻,短时间内还是安全的。”李一一擦擦眼泪,吸了吸鼻子,尴尬的笑笑。

“倒也是,那行,一会儿看外面情况吧。”刘启慌乱的拿出纸巾给李一一擦眼泪。

“谢谢...”李一一尴尬的吸吸鼻子,点了点头。

恐怖分子哪能不精啊,还真跑卫生间来看看有没有人。

“里面有人吗!识相的就赶紧出来,把身上值钱东西交出来!老老实实的,还能让你们活着。”

李一一害怕的躲在刘启身后,颤颤巍巍的,就像遭遇鹰袭是躲在母鸡身下的小鸡。

刘启轻轻用胳膊护住李一一,小声的说:“先别动,一会儿我数三二一,一起出去!”

李一一紧张的缩在刘启怀里,大气都不敢出。“三...二、一!”“快走!!”刘启掏出手枪打了一通,护着李一一往外冲。

“车!有车没有!上车!”刘启对着吓傻了的李一一大吼,李一一赶紧随意找了一辆未锁的皮卡,一骨碌爬上了副驾驶座。

“靠你嘛呢!不会开早说啊!”刘启一边躲一边往李一一所在的皮卡车那儿冲,路上磕磕绊绊全是尸体,好不容易上了车。

“走!”刘启用力踩油门儿,李一一一边翻地图一边系安全带,眼镜儿都歪到一边去了。

“回你家你翻个屁啊!快点儿指路!不然给你带哪儿就不一定了!”刘启也怕错失避难的机会,索性找了几条弯道绕起了圈圈。“我这不是...吓得嘛...”李一一一边推眼镜,一边给刘启引路,“就前边儿!对对对!拐弯!诶哟你怎么开不...靠!”李一一好惨一男的,脑袋硬生生装上了车门。

等到了李一一家,刘启才明白遇见李一一是多么的幸运。

这么偏的地方,甭说暂时安全了,只要那恐怖分子多在市中心打两圈儿,自己和李一一在这儿避难三四天都没关系啊。

刘启和李一一下了车,蹑手蹑脚的上楼。“这地儿不踏实,小心地面和周围。”刘启一把拉回了准备上楼开门的李一一。

李一一点点头,轻轻推开家门,再带着刘启进来。李一一给刘启倒了杯水,刘启毫不客气的一饮而尽,“有吃的吗?”李一一从冰箱里拿出好几包压缩饼干,“平时很少在家吃饭,只有这个当夜宵和零嘴儿的,凑合点儿,一会儿水烧开了给咱俩泡面。”

“行吧,还挺方便的,今天晚上凑合点儿,简单冲个澡儿也别睡床了,不好逃命。”

“诶哟,您倒是自来熟。”

“要不是遇见我你现在还能活着吗!?”

“是是是,那您老凑合凑合吧,啊。”

刘启也是佩服李一一这人,都什么时候了还在这儿贫嘴呢,也不想想以后怎么办。

“诶,李...李一一,你外边儿有亲戚没啊,避避风头总是好的。”

“有,厦门那边儿有个舅舅。”

“那你爸妈呢?”

“...”

李一一撕调料包的手忽然停下了,两只胳膊都打颤儿,两条腿也止不住地发抖。李一一抬起头深呼吸了一下,继续泡面。

“...一会儿就能吃了。”李一一从厨房出来,坐在沙发上的刘启旁边。

“你没事吧...”

“啊?怎么了吗?”李一一局促的笑笑。

“不好意思啊...”刘启饱含歉意的低下头。

“没事,我可以和你分享分享我的故事,你听得下去就好。”

“嗯...”

“我爸是个飞行员,我妈是个空姐儿,我还有个舅舅,就厦门那个,是个老师。我十岁生日那天早上我爸跟我说,一一啊,爸爸给你买了一个你最喜欢的二十面骰子哦,当然这不是最惊喜的,最惊喜的是,妈妈那里还有一个!爸爸要去和妈妈执行最后一次任务啦,这次任务结束,我们就退役了,就可以永远陪着我们的宝贝儿子喽!一一乖,你要是能保证在爸爸妈妈回来之前不哭,爸爸妈妈就给你糖吃!好吗?...后来,我再也没吃到那颗糖,因为...飞机失事了,我爸妈牺牲了,我永远无法想象,上午还笑着给我礼物的爸妈,下午就变成无论如何我也不会和他们放到一起去想的尘灰...后来,我舅舅把我养大了,我十八岁那年,我舅给我留了一大笔钱,一栋房子,就是我们一起住的那栋,就从北京到厦门了...”

刘启注意到李一一的鼻音越来越重,赶紧岔开话题,“诶诶,泡面好了,李一一,我去给你拿。”

刘启把两碗泡面端到茶几上,示意李一一赶紧吃。

李一一端起面轻轻吹了吹,眼泪却掉了下来。“诶,你别哭啊,来,吃面,快点儿!”

李一一颤抖的嘴唇碰了碰面条,管他三七二十一就塞进嘴里,啪,把面桶扣在茶几上,走向了浴室。

刘启捧着一碗热气腾腾的泡面膛目结舌。

等李一一洗完,他已经换了身儿衣服,走来走去也不知道忙活啥,就是两条大白腿晃的刘启心乱。

“你洗吧,咱俩今天在客厅儿打地铺。”

“啊...”

刘启在浴室里,心跳快得很,蒙上水雾的镜子更让刘启少了几分安全感,刘启不知怎的,满脑子都是那两条白腿,那一头卷毛儿和那红红的眼眶与浓重的鼻音。

李一一在客厅,心跳快得很。满脑子都是那个寸头,那黑青色的坚定的眼睛,那对儿英气的眉毛,尤其是刚刚俯身静静倾听李一一讲话的时候,倒像一条忠犬,但总是在大脑里挥之不去。

刘启挠挠寸头。

李一一挠挠卷毛儿。

等刘启出来,李一一已经躺在地上,盖好锡毯了。刘启就小心的躺在他旁边。“凑合住。”李一一微微睁开眼睛。

刘启心头一颤。

“喂,李一一,再睁大一点。”

“干嘛。”李一一虽然嘴上说着,却着实睁大了眼睛。

不戴眼镜时的工程师的眼睛,可真好看啊。

“你戴美瞳了?”

“大晚上我戴那干啥,我还一大男人。”

“那你戴角膜镜了?”

“不是我这有无框眼镜儿呢,欸你看什么看抓紧睡觉!”

眼睛里有星星。

这样的人,刘启还是第一次见。好像碎了的散落一地的钻石,好像挤满密密麻麻的星星的夜空,很好看,在闪光。刘启看得有些痴迷了,不禁凑近了些许。

“刘启!!”李一一脸红得不行,这货一直盯着自己看,还突然凑这么近,一声不吭的到底什么意思!

“...让哥看看怎么了。”刘启吓了一跳,赶紧坐起来。

“你看就好好看!别凑这么近!”李一一翻了个身,往边上挪了挪。

刘启这才清醒了些,重新躺下,整顿了一下呼吸。

李一一不久就睡着了,鼾声很轻柔,应该睡得很甜。

刘启凝视着李一一,怎么也睡不着。

忽然,李一一翻了个身,凑近刘启,然后钻进了刘启怀里。

刘启的大脑死机了。

李一一一边往刘启怀里钻,一边蹭着刘启的脖颈,蓬松的小卷毛儿蹭得刘启心痒痒,嘴里也不知道在嘀咕什么,刘启仔细一听,“妈妈...别走,别走...”

刘启叹了一口气,小心翼翼的轻轻搂住李一一,“一一乖,再也不走了。”

李一一看着壮实,实际上没几两肉,抱着也不热,舒服得很。

刘启忽然觉得好安心,不久就睡着了。

早上醒来,他看见了这一生最难忘的画面。

李一一红着脸,衣服已经换过,拿起一块压缩饼干就要拍刘启。

“靠!一...李一一你干嘛!”

“我干嘛?你昨天晚上干嘛了!”

“啊...那不怪我啊,你先凑过来的。”

“你趁人之危就是不对!”

“什么趁人之危啊!我想躲都躲不开!”刘启语气很生硬,但是眼里却都是笑意。

李一一见拗不过他,就红着脸收了手。

李一一从脖颈红到脸颊了,红到耳尖儿了,红到眼角了。

刘启笑了,拿起刚刚差点让自己丧命的压缩饼干吃了起来。

李一一鼓着腮帮子到厨房去了,忙活了一会儿也坐在刘启面前开始吃压缩饼干。

“你有时候怎么这么可爱呢!”刘启小声说了一句。

“嘁。”李一一白了刘启一眼,受气似的小口咬着饼干。

刘启吃完了,拍拍手喝了口水,就站了起来。

“咱们今天去哪?”

“别着急,吃完东西再说。”

李一一快速吃完了饼干,也站了起来。

“骑摩托去郊外,教你怎么防身之后再送你去火车站,你去找你舅,我可得继续执行任务。”

“你要走?”“嗯,怎么着,舍不得哥啊?”

“我才没呢...”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现在才四点,咱们赶紧出发吧。”刘启看了一眼手表,对李一一说。

一抬头,李一一却没了影儿。

刘启彻底慌了神。

“我在这儿。”

哦豁。

“你他妈要吓死哥啊!不许到处乱跑知道不!”刘启深吸一口气,就开始埋怨李一一。

“我这么大人能跑哪儿去,收拾一下包儿而已。”

刘启发现自己多虑了。(喂才发现吗)

李一一已经是个成年男人了,不出屋的情况下完全没必要这样。

刘启推开门,下楼来到一辆摩托车前面。

“这车没上锁,昨天跟你来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人们都去逃难了,你瞧,它还在这儿。”

李一一点点头,懵懵懂懂的走近,刘启温柔的给他戴上头盔,再给自己戴上,俩人儿就这么去郊区了。

一路上风驰电掣,要不是戴着头盔,李一一的卷毛早就飘啊飘啊我的骄傲放纵了。

到了郊区,刘启随意把头盔往地上一放,就开始脱衣服。

“喂!你干嘛!”李一一用手挡住眼睛。

“你又不是没看过自己的,这是防弹衣,来,你穿上。”

“为什么?你怎么办?”

“我没事儿,哥可是天才。”

李一一不情愿的脱掉上衣,刘启才发现这李一一比自己壮实。

靠。

李一一穿上防弹衣之后,发现刘启还在那儿愣神儿。

“喂,愣着干嘛!赶紧把你上衣穿上。”李一一别过头,不再看刘启。

“这地儿安全,哥教你防身啊?”

“哦...”

刘启发现李一一不仅壮实,而且能打。

靠。

刘启简单教了李一一几招儿,李一一这人也精,一学就会,没过多久俩人就骑去火车站了。

到了火车站李一一才想起,自己没火车票啊怎么去厦门。直到刘启从取票机里取出一张火车票。

“你说完有亲戚在厦门我就给你网上抢订了一张,去吧,快检票了。”

李一一一时热泪盈眶,久久不动地方。

刘启戴上头盔,说:“那我走啦,照顾好自己。”

李一一轻轻用右手拇指按住自己的下唇,然后用拇指按在刘启的头盔上。

带着李一一手指的温度和嘴唇的温度的指纹就这样留在了刘启的头盔上。

“想亲哥直说。”刘启愣了一秒,随后笑了。

李一一摇摇头,又点点头,眼泪再次在眼眶里打转。

刘启摘掉头盔,双手捧着李一一的脸,吻了下去。

这一吻,好似《罗马假日》中安公主与记者乔分别时的那样深沉,那样压抑,李一一再也忍不住了,眼泪流了下来。

刘启轻轻放开李一一,“乖,听话,不许哭,你要好好的。”刘启话音刚落,便有几声枪声响起。

“靠,都到这儿来了!”刘启赶紧拉着李一一潜伏在一个遮挡物后,拍了几张照片,等候时机。

李一一躲在刘启背后,好久之后才想起自己穿着防弹衣,于是趁刘启不备一把拔出手枪,向对面开了几枪。

“李一一你疯了吗!一一!听我的话,快蹲下!”

“我得保护你!你为我做了太多了...”

“傻瓜,我喜欢你啊,快...快下来,我们一起逃出去...”

“我要帮助你,完成任务......哦,对了,我也,喜欢你...”

“傻瓜一一,快蹲下来...卧槽!有手榴弹!一一快趴下!靠他们哪儿弄来的这些玩意儿!”

一声巨响之后,李一一和刘启都眼前一黑。

他们一起经历过的种种都浮现在眼前,但自己却好似在漫漫长夜中,只能听见对方呼唤自己的声音。

李一一觉得自己好像死了,又好像没有,他也不怕死,但他也不甘。

漫漫长夜结束了,李一一醒了,却看见了自己最不想看见的画面。

一个浓眉大眼的白毛笑嘻嘻的盯着自己,李一一想大喊,但是嗓子又痒又痛。

“你不是咖啡馆那个白毛吗!”

“bingo!就是我。我是个军医,刘启的同事,我叫Tim。”

“刘启呢?”

“唉别介啊,你就不能问问更重大的问题?比如世界太平了吗?自己将来怎么办?”

“我问你,刘、启、呢?”李一一坚定的咬着下唇,唇色都发白了。

“诶诶诶,别着急,刘启倒是没像你,伤着胳膊腿儿啥的,但是目前只能睁眼睛,短时间内说不了话,表情都做不了,也下不来床,但是脱离危险了。至于你,李一一,再康复几天才能走路,状态良好,过两天就能出院了。”

“刘启在哪儿?我要去看他。”李一一听不清白毛后来说了什么,只顾找刘启。

“诶,你先坐下,这我得推着你。”

Tim说着推来了一个轮椅,把李一一扶了上去,推着李一一来到楼上的一间单人病房,一群人正围着刘启。

“...刘启?是我,我是李一一啊,来,看看我。”李一一看见刘启闭着眼睛,吓得赶紧握住他的手。

旁边一个老绅士向李一一微微鞠了一躬,微笑着说:“李先生,这次叛乱已经平定,您的爱人刘启先生已成为一名合格警官,您也成为高级工程师,祝愿您和刘启警官百年好合,早日康复,这是政府给你们特别颁布的'英雄夫夫'结婚证。”

“爱人?结婚?”

李一一有点懵。

“在关键时刻一直想着对方,牺牲自己,在昏迷前念着对方的名字。李先生,请遵循您内心的想法。”

“好...”

李一一凑近了刘启,刘启微微睁开眼。

接下来发生了一件令人震惊的事情。

刘启笑着,对李一一说。

“好啊...好...”

李一一没问刘启为什么说好。

因为他心里跟个明镜儿似的。

好就好在,他们都选择了希望与对方。

The end.

评论(5)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